无事小神仙

这是一只圆滚滚的团子,戳一下………………啊,不好意思滚远了。

【超蝠,蝙蝠家亲情】无法停止担忧的蝙蝠侠(3)

 

    “晚上好,超人。”夜翼第一个打了招呼。他扫视一遍自己的弟弟们,用眼神警告他们表现得礼貌一些。

    事实上他多虑了。超人是个很受尊敬的超级英雄,而且考虑到他与蝙蝠侠的关系,就连方才叫得最大声的红头罩都没有明确地表示出不满和敌意。

    “超人,你为什么要到哥谭来?”罗宾问。

    超人缓缓下落,他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忧虑:“阿尔弗雷德给我打了电话,布鲁斯的情况似乎不太好。”

    四个罗宾的脸色齐齐一变,让超人看得莫名其妙。

    “这种时候,你应该陪在他身边。”红罗宾认真地说。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话音里有一丝谴责,但超人明白他们对布鲁斯的感情,所以他点点头,向他们邀请道:“一起去庄园吧。”

    

    蝙蝠洞一如既往,那个坚毅的身影也一如既往,不过,蝙蝠洞齐聚如此之多的罗宾,倒不是常见的景象。

    阿尔弗雷德见到他们的时候明显松了口气。

    “他已经五天没睡了。”他压低声音说,“虽然他曾经坚持得更久,可现在的情况却有点……异常。”

    能让阿尔弗雷德用“异常”这个词,四个罗宾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父亲,你需要休息!”罗宾第一个冲了过去。

    布鲁斯转过了头,他没有带面罩,神情阴郁,紧紧抿着嘴唇,脸色苍白,可双眼却闪着炽热的光芒。

    “很高兴你们能来。”他长而有力的手指敲打着扶手,环视着他的伴侣和儿子们,可很快,似乎忍受着强大痛苦一样地,他强迫自己移开了目光。

    蝙蝠侠又转了回去,留给他们一个沉默的背影。

    五个人面面相觑,夜翼低声咕哝了一句什么,红头罩用手肘坚定而沉重地给了他一下子。

    “但怀孕的人不能这样。”夜翼神圣而威严地说。

    红头罩捂住了脸:“老天,闭嘴,那个外星人听见了!”

    

    超人确实听见了,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罗宾们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但他们知道,即便在氪石或者毁灭日面前,这位意志强大的超级英雄都不会这样露出这样动摇的神色。

    “我……”超人要开口了,他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双脚已经离开了地面,因为他浮空着向蝙蝠侠走了几步。

    “蝙蝠侠,发生了什么?”突然,一个女声打断了他,蝙蝠女冲了进来,“我看到你在我父亲那里放的监视——超人?”

    “还有我们。”夜翼说。

    蝙蝠女的目光从他们身上一一扫过,在不知为何一动不动的蝙蝠侠背影上停留了一会儿,最后她看向超人,耸了耸肩:“似乎我来得不是时候。”

    “抱歉,但我想跟蝙蝠侠谈谈。”超人歉意地说。

    

    蝙蝠家族的成员们已经鱼贯而出,超人来到蝙蝠侠身边,用双手轻轻捧住了他的脸,让他不得不注视着自己。

    “低热,咽部充血,颈部淋巴结肿大,你需要休息。”超人温和而严肃地问,“究竟发生了什么?”

    蝙蝠侠直视着这双比天空之梦更为湛蓝的眼睛,它们好像有魔力一般,让人忍不住交付自己的信任。

    短暂的考虑之后,他开口了:“是上个星期的事情,我被一道魔法光束击中了。”

    “可扎塔娜已经检查过,你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异常。”超人紧皱着眉头。

    “是的,这种魔法作用于心灵,我昨天从扎塔娜那里得到了确认。”蝙蝠侠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超人的眉心,超人配合地松开一点,“事实上,我们在一起的那天晚上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我才意识到自己出了问题。”

    超人想起了罗宾们的猜想,他明白是什么了。

    “你在为不会发生的事而担忧?”他试探着问。

    然而蝙蝠侠摇了摇头:“不,我在患得患失。”

    中了这种魔法的人,会深深担忧着任何对自己来说宝贵的东西,忧心失去,渴望获得,在无止尽的焦虑中消耗精力,直到将生命彻底燃烧殆尽的一天。

    “昨天的一整天,我都在想着如何将所有人叫到身边,担忧着有谁在战斗中受到伤害。”蝙蝠侠冷静地叙述着,抓住了超人的双手,“而我必须与这种渴望抗争。”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