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事小神仙

这是一只圆滚滚的团子,戳一下………………啊,不好意思滚远了。

无法停止担忧的蝙蝠侠(中)

简介:

蝙蝠侠突然变得杞人忧天,他似乎无法停止无休无止的担忧。

关心他的人为此感到疑惑,直到超人找到了症结所在。


        “事情很奇怪。”达米安说。

        “比如你突然出现在这里?”迪克看着蹲在自家窗户上的罗宾,叹了口气,“好吧,我想我不用打开门迎接你了。”

        罗宾无视了他的抱怨,严肃地说:“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商量。”

        “当然——你不介意我继续吃我的早饭吧?”

        达米安点点头。

        迪克给他拉开一把椅子,看着达米安灵巧地翻进去,努力在双脚不着地的情况下维持一种威严的姿态。

        “父亲有可能——我是说有可能,会给我带来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迪克吃麦片的动作顿住了,接着用夸张的动作吞咽嘴里的那一口,好像如果他不这样做就会立刻喷出来。

        “你是说——”

        “是的。”达米安点点头,肯定了迪克的猜想。

        应该不会是我想象的那样吧?迪克瞅瞅达米安镇定的模样,自我安慰道。一定是我想多了,布鲁斯和超人怎么可能……大概是布鲁斯又打算收养一个小孩子。

        感觉自己很有道理地说服了自己,迪克很快意识到另一个问题。

        达米安现在很紧张。

        不仅仅因为他是布鲁斯的唯一血脉,还因为他现在太小了,并且对此毫无经验。

        我应该帮助他。

        “所以你找到了我?”迪克笑着说,“小伙子,轻松一些,这并没有什么困难的。就算一时间接受不了,但你很快就发现,这将会给你带来更多宝贵的东西。”

        他想到了杰森为自己被取代而痛苦,蒂姆失去罗宾身份后的迷茫……还想到了自己。然后,他想到了现在。

        “是的,非常宝贵的东西——”他又一次肯定道,“家人。”

        达米安似乎也想到了什么,他的脸上有几分动容。

        迪克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耐心地等待着。他在等待达米安再次开口,而且他很清楚,那结果一定是所有人都乐于见到的。

        “是,你说得没错。”终于,达米安想通了,他慢慢抱着胳膊,又恢复了平时的派头,沉吟道,“我想,拥有一个带有超级能力的小弟并不是什么坏事。”

        “对,正是——什么?”迪克终于把嘴里的麦片喷出来了。

        

        “夜翼呼叫红罗宾。”

        “夜翼?”

        “蒂姆,我有重要的事情要问你。你很了解超级小子,对吗?”

        “是的,所以?”

        “超级小子有一半氪星血统,而且是男性,对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有很重要的参考作用。”

        “好的,我会尽力。”

        “太好了。他——我知道这样问有些奇怪,但是,我非常想知道,就你平时的观察,他是否拥有致使地球人受孕的能力?”

        “……你怎么了?心灵控制、致幻花粉、惩罚游戏?”

        “不,我现在很清醒,你一定要如实回答我,这是个严肃的家庭问题!”

        “……”

        

        “所以,我们这个时候偷偷聚在这里,就是为了讨论蝙蝠侠会不会生孩子这种事?”红罗宾第一个发言了。

        “行行好,不要这么直接说出来!”夜翼捂着脸惨叫道。

        红罗宾冷静地指出:“可事实上,康纳并没有你所预想的那种超级能力。”

        哦太好了,红头罩想,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他是如何证实这一点的。

        而罗宾则一言不发。

        “可超级小子毕竟只有一半氪星血统。”夜翼反驳,“而且你知道吗,布鲁斯刚刚紧急联络了我,居然只是为了让我走路的时候小心点,就好像我会随时把脑袋磕在什么地方死掉一样。”

        红罗宾沉默了,半天后才勉强地说:“他也对我做了类似的叮嘱。”

        “情况确实不对劲。”罗宾说。

        “他对我们充满了保护欲。”夜翼叹了口气,“他似乎很担心我们会死在他看不见的地方。”

        “无休止的焦虑。”红头罩干笑,“你们猜这让我想到了什么?一只抱窝的老母鸡。”

        “不!”

        夜翼和红罗宾一起喊。

        罗宾嘀咕了一句什么,似乎是在诅咒某个外星人,其他人都假装没有听到。

        于是罗宾调转火力朝红头罩开炮了:“陶德,你方才的比喻很不得体。你需要向父亲道歉!”

        红头罩举起双手:“好的,我可以这就去。不过谁他妈的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冷静,红头罩。”红罗宾说,“现在还只是推测,没有任何证据证明——”

        “我就知道那个外星人不可信!”红头罩终于爆发了,他凶猛地咆哮起来,“那见鬼的外星佬来自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鬼地方,不知道怎的让布鲁斯迷了心窍,在他身上就要发生可怕的事情了!”

        这突如其来的怒吼惊呆了他的兄弟们,他们沉默地看着他。

        “我知道我有些激动,但相信我,这已经是我最努力地克制自己了,我——”杰森没有再说下去。

        迪克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明白,我明白,兄弟。我们都习惯了布鲁斯作为一个父亲……”

        蒂姆也安慰地说:“这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难以接受。”

        看到这样一幅兄弟情深的画面,达米安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真是多愁善感。”

        三名兄长极力按捺住揍他的冲动。

        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讲他才五岁,而且因为他独特的出身,说不定这小鬼都不明白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如果有了新的罗宾,你就要想一个新的称号了。”蒂姆小声对他说,“矮子罗宾怎么样?”

        “德雷克,你很有勇气。”达米安哼哼着,“可惜我才是最适合的那个,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不会有足够的力量成为罗宾……”

        他的话说到一半,突然惊恐地停住了。

        “除非他是拥有氪星基因的蝙蝠侠之子。”蒂姆毫不留情地说了出来,他还想继续嘲笑下去,却被迪克制止住。

        “蒂姆,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争吵的!”他们的大哥严肃地环顾四周,用强大的气势震慑着弟弟们,“我跟你们同样感到煎熬、不适和难以置信,但我刚刚想明白了——克拉克是个好朋友。”

        他中断了发言,深吸一口气:“在这件事情上,不需要质疑,我们要做的只是接受与陪伴。”

        大家安静了片刻。

        他们为迪克的突然转变惊呆了。就在刚才,他还惨烈地嚎叫着,表现得像是完全无法接受。但现在,他平静,威严,像个能肩负起重任的兄长那样安抚着他不安的兄弟们。

        

        “我有个问题。”

        充满敬意的沉默过后,红罗宾又是第一个发言了:“你的态度转变得这么快,是不是因为这个?”

        他的手指向半空——

        夜色如浓稠的墨汁,遥远的灯火斑斓,而在明暗交界之地,有一道身影,正全然违反重力地漂浮在哥谭的月光中。

        红色的披风猎猎作响,来自遥远星球的遗孤向他们露出一个笑容:

        “孩子们,晚上好。”

        


评论(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