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事小神仙

这是一只圆滚滚的团子,戳一下………………啊,不好意思滚远了。

全家福绘制风波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所有事情都很好。

迪克脸上一直带着笑容,杰森没有迟到,达米安和蒂姆也没有吵架——当然,鉴于他们身边这个达米安只是事先录制好的立体投影,而真的那个则站在画架后面,挺神气地挥舞着画笔——布鲁斯也感到十分满意。

他深深觉得自己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

但当他们转移到蝙蝠洞里,穿上制服摆好姿势之后,达米安却不高兴了。

“陶德,摘下那个东西!”

他把画笔丢到一边,两手环胸,挺不满意地说。

“我?!”杰森诧异地反问,“什么东西?”

达米安不耐烦地啧了一下:“就是你戴在头上的那个,红色的傻乎乎的东西。”

红头罩愤怒了:“这一点也不傻,这是我的头罩!”

“不管它是什么。”达米安用力地挥了一下手,那双与布鲁斯极为相似的眼睛正用一种与布鲁斯极为相似的严厉神色盯着他,“摘下它,它破坏了整体的美感!”

红头罩几乎有些委屈了,他转身看着自己的兄弟们,他们脸上的眼罩都很相似,然后他看了看蝙蝠侠,蝙蝠侠的嘴角正流露着一丝惬意的微笑。

该死的,这混蛋打算放任自流,他甚至享受这一幕。

“嘿,我是红头罩。”杰森尝试着跟这十岁的小恶魔讲点道理,“就像你们是蝙蝠侠、夜翼、红罗宾、罗宾……而我们已经说好了要画一张‘义警’身份的全家福,不是吗?”

可惜他并没有说服这位固执的画家。

“我说过了,它不和谐!你不能这样,好像你根本不是我们中的一员!”

气氛有点紧张,迪克立刻打起了圆场:“呃,我觉得稍微改变一下色调也没什么。杰森,你介意把你的头盔涂成黑色的吗?”

红头罩恼怒而坚决地回答道:

“不,我不是黑头罩!”

另一声气愤的否决声响起,而这次是来自他们的小画家:

“不行!”

迪克叹着气,就像任何一个遇到这种情况的大哥一样:

“兄弟们,我们总要有人让一步……”

“涂成黑色的也不行,除非他把它摘掉!”达米安还在表明着态度。

蒂姆嘲讽地瞅着达米安,他还没有说什么,可他的表情已经让达米安控制不住地冲过来打他了。

迪克及时制止了这一幕,他将因为两个哥哥而暴躁的达米安安抚住,又示意蒂姆收敛自己的表情,还要尽量让因为审美受到侮辱而气愤的杰森冷静下来。

而布鲁斯正试图不让自己大笑出声,他似乎觉得这很有趣。当然,看到孩子们如此活力十足,可能任何一个父亲都会开心地笑出来——但谁知道呢,或许父亲只是被杰森为自己的红头罩竭力辩护的蠢样给逗乐了。达米安心想。

 

而此时,阿尔弗雷德终于看够了,他这时候站了出来,威严又不失温和地建议道:“达米安少爷,你为什么不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呢?你为何执意要让杰森少爷摘掉头罩?”

管家的话发挥了惊人的效用,所有人立刻安静下来,齐刷刷地看着面带犹豫的达米安。

“潘尼沃斯……我……”达米安撇了撇嘴,他把脑袋扭向一边,似乎是对着某个隐身在空气里的人嘟囔着:“那个头罩太严实了,我甚至看不到他的下巴!”

这真是个出乎意料的答案。

大家互相打量着,确实,就连蝙蝠侠都把下巴露在外面——

不,更确切来说,露在外面的,是一个笑容。

一个满足的、甚至可以说是幸福的笑容,正实实在在地绽放在黑暗骑士的嘴角。

达米安进一步控诉着:“而那个蠢头罩把什么都遮住了不是吗?所有人,包括父亲都在微笑,只有你——我不能只画上一个头罩!”

这真是个无可辩驳的理由。

连迪克都哑口无言了,只有杰森还在恍惚中喃喃自语着:“这理由真他妈的太可爱了,可……可我毕竟是红头罩啊!”

“杰森。”布鲁斯终于开口了,他刚刚从充满敬意的沉默中回过神来,不可否认,达米安说的话深深打动了他的心,所以他要求道:“想想办法。”

什么?!

杰森求救地看了站在他身边的蒂姆一眼,渴望获得他的支持。然而令人震惊的是,这次就连蒂姆都同意达米安的意见。

他甚至认真端详头罩,开始考虑起解决方案来:“我们可以在你的头罩上做一些小修改,让它的下半部分透明化,正好可以露出你的嘴。”

这样不就变成普通的红面具了吗?

杰森立刻拒绝了这一可能导致自己平庸化的提议。

“那就在头罩上画张嘴吧。”迪克也热心地帮着忙,“要不贴一张也行。”

杰森认真思索了一会儿,盘算带着红头罩站在兄弟们之间、和带着画有一张嘴的红头罩站在兄弟们之间究竟哪个更蠢一点,最后选择了另一个方案。

完美方案。

 

“我不会放弃红头罩的身份。”他这样宣布,无视了其他人各式各样的表情,继续说道,“但同时也不会放弃在全家福上露个笑脸的机会。”

接下来,杰森摘下了头罩,将它托在了手上,然后露出一个史无前例的、几乎可以算得上有些犯傻的灿烂笑容——

“现在,画吧,我吹毛求疵的小弟弟。”

 

蝙蝠洞里很安静,身着制服的英雄们寂然并肩而立。他们曾历经一切难以想象的苦难与伤痛,也曾彼此争吵、相互战斗,伤害着对方也被对方伤害。

而现在,他们正微笑着,紧紧地站在一起。

 


片刻后——

“陶德,你还是把头罩涂黑吧。”

“去你的!”


评论(7)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