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事小神仙

这是一只圆滚滚的团子,戳一下………………啊,不好意思滚远了。

【周叶】惊!轮回队长宿舍摆满君莫笑手办,原因竟是……(10)

友谊赛继续进行,今天的安排主要是团队战。叶修依旧不准备用君莫笑上场,站在一边跟第六人乔一帆说话。没说几句,突然感觉身边有人,偏头一看,周泽楷。

“你怎么过来了?”叶修诧异,“不上场?”

周泽楷略一犹豫。

“胡闹什么,你不上场还打个什么劲。你们想集体GG认输啊。”

孙翔听到大怒:“你不也没上场!”

“我不一样。”叶修特别坦然地说,“我是退役选手,未来一年兴欣的战术中,我都不是主导。可你们一直以小周为核心,他不上场,你们能打出平时的水平吗?”

周泽楷看着叶修,表情都有些近乎委屈了。江波涛忙过来拉了他一把,他却固执地站在原地,依然看着叶修。

叶修面无表情与他对视,过了一会儿,终于叹口气:“小周,你知道附近哪里有卖烟的地儿吗?”

 

轮回与兴欣众人面面相觑,目送叶修与周泽楷并肩出去买烟。

“队长不是不抽烟吗?”孙翔愣愣地问江波涛,“他知道哪里有卖?”

江波涛想了想,不确定地说:“大概……是去送早餐的时候看到了?”

“什么时候?”孙翔明显依旧处于状况外。

“哦,就是早上嘛,老大让我去拿的。不愧是老大!”包子搭话,顺便又膜拜了一下叶修。

其他兴欣队员纷纷大惊:“什么,早餐原来是周泽楷买的,不是包子你吗?”

“咦,我没有说过吗?”包子向周围人确认,“我说过的吧。”

“你什么时候说过了!”众人齐喝。

“靠,队长居然去给兴欣的买早餐!”轮回队员也十分不忿,“我们都还没吃过队长买的早餐呢!”

“我好像还剩了个生煎,给你们尝尝?”包子热心提议。

“谁要吃你的剩饭啊!”

……

“有情况。”一团混乱中,方锐摸着下巴,目光敏锐,意味深长,“一定有情况!”

 

出了门,周泽楷与叶修一前一后。走着走着,叶修就看到周泽楷突然停下,转过身看着他。

沉默,长久的沉默。叶修可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也跟着沉默。

最后,居然是周泽楷在这场沉默的比拼中败下阵来,主动开口:“抱歉。”

“你有什么好道歉的。”叶修诧异,“不是吧,难道你们轮回在早饭里下药了?”

这个误会可不能有,周泽楷赶紧摇头,努力解释:“新闻……”

“哦,那个事啊。”叶修笑了笑,“你请我吃饭,是不是俱乐部要求的?”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点点头。

“你也不像新闻里说的那样崇拜我,只是俱乐部那边的宣传吧?”

“嗯。”这回周泽楷没有迟疑,很快就给出了答复。

“你房间里我的周边,也是这个原因喽?”叶修确认,“对了,那些周边什么的,不会真的一直放在你房间里吧?”

“……是。”

周泽楷张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叶修却已经叹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语气沉重:“关于这件事,我们老板已经气得亲自出马了。我跟你说啊,得罪了我们老板,比得罪了我还可怕。”

周泽楷一怔,呆呆看着叶修。过了好久,才问出一句:“不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叶修说,“你屋子里,放我的周边,这叫个什么事啊。”

周泽楷张了张嘴,终究是没有说什么,他的目光一如往常那样坚定而清澈,只是此时却显出一点落寞。

前辈,不喜欢这样。他想着,微微垂下了头。

叶修没听到周泽楷回话,也不以为意,继续说:“联盟的商业化是好事,也是坏事。就拿这件事来说,明显是外行指导内行了。把我这么个夺走你们三连冠的大boss放在屋子里,你们宣传部门才是跟你有仇呢。”

周泽楷猛然抬起头,看向叶修。

叶修并未察觉周泽楷的情绪变化,犹自说着:“我说你们俱乐部不至于犯这种低级错误啊。你也是太好说话了,遇到这种可能会影响心态的事情,应该狠狠拒绝掉的。”

原来是这样。

叶修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依然很纯粹。就像这次炒作,虽然只是一次形象上的宣传包装,但却会影响到一个很玄乎的问题,选手的竞技状态。

周泽楷与叶修是前后荣耀第一人,而抛开这个话题,两人在上赛季的最终对抗,直接影响到冠亚军的归属。君莫笑精彩绝伦的6.5秒,绝对是轮回全队的噩梦。

因此,让周泽楷崇拜叶修,实在不是什么好办法。如果类比一下,那就是在王杰希的房间里放满夜雨声烦,韩文清的房间里摆上一叶之秋……这得是多大仇啊!再好的心态,时间久了都难免憋出病来。

不得不说,周泽楷与叶修在很多地方很像。而联盟商业化的问题,深入参与其中的他甚至有着比叶修更加切身的体会。叶修说的这些,他也曾经考虑过,所以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叶修的想法。

真是……没办法啊。

周泽楷从不崇拜重重光环加身的荣耀第一人叶修,却忍不住一次又一次被眼前的这个叶修所深深吸引。

被他纯粹的强大,勇敢的执着,坦然的真挚,以及这些漫不经心的照顾,不动声色的温柔。

“叶修。”周泽楷笑了,“谢谢。”

-------

附:

无责任小剧场,叶修说服陈果的真相——

轮回俱乐部这样的做法,在短时间内无疑可以淡化两家玩家的矛盾,可叶修却并不看好。

但话说回来,从他的立场,这样多管闲事无疑是很尴尬的。周泽楷的竞技状态不好,简直是除轮回外全联盟之幸,这里面也包括了兴欣。只是周泽楷毕竟是国家队一员,在刚刚落幕的世邀赛上大放异彩,不出意外明年也将未国出征,实在不应该因为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影响状态。

早晨叶修这么跟陈果分析的时候,遭到了陈果的犀利吐槽:“你不是因为看人家长得帅才特意照顾吧。”

“怎么可能。”叶修坦然自若,“他长得又没有我帅。”

这种不要脸的自信彻底说服了陈果。她本来就是很有原则的人,尊重每一位职业选手想追求荣耀的心。因此,哪怕是这么件会被认为很傻的多此一举,她也会义不容辞地去做。

击败对手,永远应该是在荣耀里。

——只是,周泽楷这个选手,真会因为这种事情影响状态吗?

“不会。”叶修这样肯定地告诉陈果。

“靠,那你还一本正经分析这么多干什么啊?”陈果怒,“这不是根本不用管吗?!”

“我不高兴啊。”叶修说,“亏我还以为他崇拜我呢!我还当面去问了!不行,太丢脸了,老板,你一定要狠狠教训轮回一顿,让他们看看你的厉害!”

-----

唉,何以解忧,唯有叶修。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