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事小神仙

这是一只圆滚滚的团子,戳一下………………啊,不好意思滚远了。

【周叶】惊!轮回队长宿舍摆满君莫笑手办,原因竟是……(7)

跟周泽楷的这一顿饭,果然吃得安静异常。

“这个挺好吃的,小周也吃点。”叶修说。

“嗯!”周泽楷点头。

——以上就是他们吃饭过程中唯一的交流。

吃完饭,周泽楷送叶修回住宿的酒店。此时天已经黑了,周泽楷戴着一副墨镜,呆呆的样子,情绪不知为何有点低落。

叶修斟酌了一下,最后还是开口问:“小周,你不会因为我吃得太多后悔了吧。别哭别哭,下回去我们兴欣,我让老魏请你。”

周泽楷摇摇头,垂下了脑袋:“没有。”

这个没有是什么意思呢?

叶修发现,周泽楷可能才是最有垃圾话天分的人。就这一个字一个字向外蹦的说话方式,已经让自己纳闷几回了?要是在赛场上,稍一分心可就会陷入麻烦之中呢。

大概是叶修的沉默让周泽楷着急了,他吭哧半天,最后又挤出来几个字:“刚才……很闷?”

这孩子,大概是因为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没有说话,担心自己会觉得闷吧。

叶修笑了:“怎么会,今天这顿饭吃得很开心。谢谢小周。”

这说的其实不是单纯的安慰,叶修是真觉得,今天这顿饭吃得不错。虽然两个人没说什么话,但有谁规定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一定要说许多话呢?像今天这样,两个人安安静静坐着,饭又好吃,人又好看,周泽楷还会主动帮忙倒水剥虾递纸巾,真是惬意极了。

周泽楷的眼睛亮了亮。他虽然不善言辞,但对他人的言语却并不迟钝,叶修说的是真心话,一点都不掺假。

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哈哈,放心了吧。”叶修停下脚步,“行,到地方了,慢点过马路啊。”

周泽楷呆呆抬起头,马路对面就是轮回俱乐部。他想送叶修回酒店,叶修却带着他先回俱乐部来了。

“我送你。”周泽楷坚定地表明了态度。

“送什么,我们就住前面。”叶修向前方一指。现在兴欣就住在来打比赛时常住的酒店里,距离轮回俱乐部只有两百米距离。

周泽楷又有点低落了。

“小周。”

叶修叫了他一声,周泽楷看过去的时候,就见他已经叼起了一根烟。

“我问你个事,你想清楚了再回答我。”

烟雾冉冉升起,叶修的面庞模糊不清。周泽楷突然紧张起来,手心出汗,心跳加速,仿佛有无上荣耀加身,就像是第一次在决赛中获胜,捧起奖杯时的感觉。

“你——”

 

“叶修,你还知道回来!”突然间,一道高亢的女声响起。

叶修探头一看,满怒气值的陈大老板正气势汹汹地向自己冲来,身后跟着一脸担心又释然的兴欣队员们。

他一下子想起来,自己跟小周出去吃饭这件事,好像忘记说了。

以前在嘉世,四处比赛时,遇到谈得来的选手,叶修跟着出去吃顿饭玩几把荣耀是常事。但几年后,队内开始对此颇有微词,暗地里说他对敌队的成员比对自己战队还要尽心。久而久之,叶修也就懒得跟人说了。

显然,这件事让陈果非常生气。只是,她生气的不是叶修偷偷跑出去跟敌队队长吃饭,而是他居然偷偷跑出去一声不吭。

“你、你!”陈果看起来要放一个大招,叶修估摸着这个大招不可打断,正准备挺身硬抗,周泽楷迈前一步迎了上去。

“你?”

仍然是同一个字,但音调的变化似乎意味着大招即将取消。陈果看看周泽楷,又看看叶修,最后又看看周泽楷,目光颇有几分审视的味道。

周泽楷很努力地想要解释什么:“是我……”

“小周很仰慕我,所以请我吃了顿饭。”叶修果断解释,诚恳检讨,“不好意思,这件事真是我的错。魅力太大,实力太强,发生这种事,我也不想的。唉,真烦恼!”

“你烦恼到死吧。”陈果翻了个白眼,大招终于是收了回去,跟周泽楷点点头,自己气势汹汹地先走了。

“前辈……”

周泽楷还想说什么,叶修朝他摆摆手:“快回去吧。”然后几步追上了跟着老板娘离开的队员们。

方锐探头探脑地凑了过来,用一种奇异的神色打量叶修:“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叶修反问。

“今天晚上呀。”方锐说,“你把周泽楷拿下啦?以后我们对上他,他是不是能放放水啊。”

“你还能再猥琐一点吗?”叶修面无表情。

方锐立刻用实际行动表示他可以:“你们谁上谁下?”

方锐被一脚踢飞了。

苏沐橙笑着凑了过来:“什么情况?”

“别玩我了。”叶修无语。

“嘿嘿,发现你不见了之后,果果可担心了,带着我们在酒店和轮回俱乐部找了好几遍,还差点报警。”苏沐橙看着叶修,表情很开心。

“幸灾乐祸不要太明显啊。”叶修提醒。

苏沐橙却只是笑,看着陈果跟其他人的背影,问:“感觉很好吧?”

这句话有点没头没脑,叶修却听懂了。他看着跟着陈果的那些人——唐柔、包子、乔一帆、方锐、安文逸,甚至还包括一向不太合群的莫凡,将那根没点燃的烟取下,丢进路边的垃圾桶。

“嗯,感觉不错。”


评论(5)

热度(163)